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关于举办 2024 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访问量:

各单位:

为鼓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加强运动、增强体魄,以运动为载体, 搭建我校教职工体育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凝心聚力,营造积极向上、 充满活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校工会拟开展 2024 年北京航空航天 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方:校工会/妇女联合会

承办方:教职工乒乓球协会

二、 时间安排

2024 年 4 月 15 日-4 月 20 日

⚫ 团体小组赛为 4 月 15 日-4 月 19 日(星期一-星期五)

⚫ 个人赛和团体决赛为 4 月 20 日(星期六)

⚫ 4 月 8 日(星期一)将组织线上领队会

三、 比赛项目

个人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团体项目:男女混合团体赛。

团体项目组队方式:以二级工会为单位进行组队,每个单位原则 上报 1支队伍。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每队至少报男女运动员各 3名, 领队和教练各 1 名。

四、 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面向我校全体 在职工会会员 ,参赛队员可分别报名参加 团体赛及个人赛。

五、 竞赛办法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 《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采取 11 分制,自备球拍,比赛用球由主办 方提供。

1.个人赛:分男单和女单进行,小组赛按淘汰赛进行,前八名之 前采用三局两胜制,之后采取五局三胜制。

2.团体赛:所有队伍先按小组划分进行小组内循环赛,循环赛按 照每支队伍获胜场次逐出前八名,前八名再进行淘汰赛。循环赛分为 学院路和沙河两个赛区进行,各参赛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赛区。 若循环赛中的队伍获胜场次相同,则根据他们在小组内的净胜盘 数决定排名,净胜盘数多的队伍出线。若净胜盘数仍相同再按净胜局 数排名。 每场比赛依次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女单、男单 共 7 盘比赛(每位队员可兼项一次),先赢得 4 盘比赛的队伍获胜一 场。小组循环赛每盘采取三局二胜制,晋级前八名的队伍进行淘汰赛, 淘汰赛每盘采取五局三胜制。

六、 奖励办法

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视报名情况确定获奖人数(队伍数),原则 上不超过参赛人数(队伍数)的 2/3,一般每个项目录取前八名。考 虑到乒乓球是我校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团体赛参加情况将 计入 2024 年各基层工会考核体系中。

七、 注意事项

参赛队员须在比赛当天再次确认本人身体状况适合参赛,并自行 保管好个人物品,避免丢失。比赛中应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听从现场 裁判和工作人员指示。如遇以下情况之一,将不得参赛或取消参赛资 格:1)未按要求完成报名;2)未按要求参加比赛;3)存在违反体育 道德或比赛规则的行为。

八、 报名办法

自通知发布启动报名(个人/团体项目报名二维码见附件通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 年 4 月 7 日。 ( 每支队伍请指派 1 人汇总团体赛所有 参赛队员相关信息后统一填报 ):

请所有报名参加个人项目的选手和报名参加团体项目的参赛队伍联络人尽快扫描二维码(见附件通知)入群,后续赛事详细安排会在此群发布,请及时关注。

联 系 人:张芳、王星歌

联系电话:82317681、82317682

校工会/妇女联合会

2024 年 4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