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亲子沟通的最佳方式》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 访问量:

亲子关系是人出世后面临的第一个人际关系,对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为此,校工会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建平老师与您交流亲子沟通中的种种问题。

具体如下:

时间:2017127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

、地点: 思源楼三层报告厅

三、主讲人:于建平老师

四、截止:有意参加的老师于2017125日前报名至css@163.com,以便于我们安排坐席。

校工会女工部

校女职工委员会

女教授协会

2017年11月29日


于建平老师简介


专业资质:

清华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6年心理学专业学习,9年心理工作经验。累计咨询2000小时以上,热线心理咨询1000小时以上,超过百场的大型讲座。

咨询流派:

叙事治疗和系统治疗。在清华大学心理系读研3年,师从李焰博士,学习叙事治疗;在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实习1年,师从刘丹博士,学习系统治疗。

擅长咨询:

厌学、考试焦虑、网瘾、青春期逆反等青少年成长问题,亲子关系,成长创伤,成人婚姻情感,压力与情绪管理等。

擅长课程:

为海淀实验小学、中关村二小、八一小学、北京育才、景山学校、北理工附中、丰台五小、实验二小、东辛房小学、大峪一小、大峪二小、红英小学、铁路中学、丰台八中、德茂中学、丰台一小、大峪中学分校、八里庄小学、龙泉小学、京西附小、军庄小学、付家台小学、航天中学、丰台三幼集团、黑山小学、定慧里小学、东高地教育集群、九一小学、石油附属小学、五十四中学、五十中分校、教师进修学校等学校的教师、家长和学生做过系列讲座。内容包括《陪孩子走过多彩的青春期》、《杰出教子密码》、《中高考考前解压》、《积极心理学在学校的应用》、《激发自信积极表达》、《倾听与表达的艺术》、《表扬与批评的技巧》、《如何让学习成为一种兴趣》、《培养专注孩子》、《示范的力量》、《学习习惯的养成秘密》、《三代同堂的教育秘籍》、《严厉与骄纵的较量》、《拒绝与满足的艺术》、《智慧教养成就幸福家庭》等。

为大栅栏街道、花园路街道、和义街道、东铁匠营街道、西罗园街道、八角街道和右安门等街道,以及丰台征收办、石景山党校、丰台区委党校、西城区共青团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做过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幸福探源》、《阳光心态》、《失独老人心理健康讲座》、《抑郁小常识》、《浅析网络依赖》、《沟通的技巧》、《责任心智的力量》、《时间管理》、《好好说话》等。

为心理咨询师做过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叙事治疗》、《热线心理咨询技术》、《接线员的言语反应类型》、《共情技术》、《临床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