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安全疏散演练小记
发布时间:2016-03-30   作者: 访问量:

    3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的消防官兵们来到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组织了火灾逃生消防演练,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模拟真实火灾逃生场景,以教学楼413室为拟起火点。930分,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起火点散出大量烟雾,全体师生按照教学楼内的安全逃生路线指示标志,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迅速排成两路纵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教学楼下的火灾模拟逃生帐篷处,老师们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体验烟气逃生。



 

    此次逃生中,设置了模拟携带伤员安全逃生情景,由消防战士利用救援担架将伤员从楼内安全转移,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如何保护伤员、有效逃生。同时,两位在天台被困的学生由消防员用云梯车展开高空救援,同时一部水车利用水炮对教学楼外围火势进行压制,火势得到控制并被扑灭。



 

    最终,全体师生安全逃离到学校排球场的安全地带。吴鹏程校长总结了此次全校火灾逃生所用时间,指出此次演练旨在强化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素养,让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附中)成为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