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工会组织开展 “新青年、新能源、新体验”青年教师参观北汽新能源汽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作者: 访问量:

519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到北汽新能源体验中心开展“新青年、新能源、新体验”主题参观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2016年“北航青年教师发展月”系列活动之一。

青年教师们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体验中心展览和总装车间,试乘了北汽新能源汽车,并与我校交通学院杨世春科研团队成员关于产学研合作及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进行交流。青年教师通过观看展览,充分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趋势,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形势、重大需求、总体战略与目标以及三纵三横三大平台的战略任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关键零部件现状以及新能源汽车在经济性、动力性、安全、充电性能等内容。青年教师与杨世春科研团队成员交流了通过软件控制等手段提升电池的使用效率、电池安全性等问题,结合参观总装车间和亲身试乘新能源汽车,青年教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及汽车各项技术发展情况有了更实际、更深切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国家目前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可以增进交流、拓宽视野,结合自身专业寻找可能的合作方向,并且对教师们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实用的信息,希望校工会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