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航举办2016年北航教职工第二届“运动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6-05-23   作者: 访问量:

2016521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主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6年教职工第二届运动嘉年华成功举行,共有近600位教职工参与了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素菊,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刘树春,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军锋出席了活动。

在运动会入场式中,二十七个方阵各显其能,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场面轻松诙谐,热烈祥和,让人们看到了广大教职工充满活力的一面,也感受到各个单位的融洽、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之后,纪素菊主席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指出:运动是生命之本,健康是万事之基,幸福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都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希望通过教职工运动会,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从而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随后,体育部副部长姚建军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师从保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比赛项目于945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为男子100米决赛项目发第一枪,场面顿时沸腾起来。本届运动会以忆童年,快乐当道,青春正好为主题,精选了满载儿时美好回忆的竞赛项目,在随后进行的滚铁环、托球跑、毽球接力、沙包攻守大战、跳大绳等趣味项目中,各单位教职工集体合力,精诚团结,妙趣横生;在100米飞人大战、400米、实心球、跳远、4*100米混合接力等竞技项目中,广大教职工矫健的身手也展现得淋漓尽致;没有竞技项目的教职工纷纷参与到嘉年华闯关专区计时投篮、跳绳、沙包掷准等活动中,真正体现运动的普惠性和参与性,比赛于1145全部结束。







 

最终,校机关获得团体第一名,后勤保障处荣获第二名,实验学校获得第三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资产公司、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无人机所、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四至八名。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与思政学院联队、外国语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后勤工会、资产公司、无人机所、校医院、校机关荣获最具风采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沙河校区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实验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嘉年华是一次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的体育赛事,旨在促进老师相互了解,相互合作,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促进身心健康的平台和展现精神风貌的舞台;让广大教职工在这运动场上的盛宴中尽情释放激情和能量,更多的体会竞技体育的热情和趣味运动的快乐,收获身心的愉悦。